中央空调风机盘管如何清洗2018-01-12

随着社会的发展,中央空调成了我们日常生活办公等不可或缺的电器。那么,问题就来了,大部分人不知道换季时,空调需要定期清洗和保养;否则会影响使用效果,影响使用寿命。

上海联技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,中央空调风机盘管清洗的必要性和清洗方法。

 

中央空调主机经过制冷后把7度的水送进风机盘管,在风机盘管内进行交换后成为15--16度的冷风,这样使房间温度降低的。 同时,大气中的灰尘微粒很多,在长期的抽、回风作用下,风机的铝翅片积满了灰尘污垢,此时一方面影响了冷冻水与热空气的热交换使空气温度下降受影响。另一方面还影响了经热交换后有所降温的冷空气的送出,造成开了空调而房间仍然不冷的现象。所以,中央空调使用了一段时间后,就必须进行清洗。 

风机盘管如何清洗,清洗流程如下:

1、回风口过滤网的清洗杀菌消毒

2、送风系统杀菌消毒。

3、风机盘管表冷器,用专用中央空调清洗剂进行清洗、除垢、杀菌。保持通风畅顺

4、对盘管风机叶轮、蜗壳、马达积尘的清扫, 电机转轴加油。

5、对接水盘、过滤器进行除去污泥、杂物,清洗干净,保持水流畅通  

6、进出风栅的清洁卫生。   

7、检查水管连接牢固

8、检查保温是否良好   

9、检查阀门是否漏水

10、风机盘管下面不要安装日光灯设施

清洗方法:

1)拆卸回风口挡板及隔尘滤网,用高压水枪冲洗滤网,使滤网不沾泥污灰尘。

2)正确拆卸风机前面的风机辊筒及其叶轮。

3)检查风机马达、电容器等是否烧坏,如正常,用毛刷清洗叶轮、辊筒外壳。

4)采用对铝翅片无腐蚀,但能清除灰尘、污垢的SDP-01翅片水,用高压清洗机将翅片水喷于铝翅片上,让其作用5分钟,然后用清洗机冲洗翅片。

5)铝翅片清洗干净后(可见翅片内2-3排小铜管)正确安装风机盘管前面的风机马达及叶轮,使之完全复原。

6)清洗冷凝水托盘,投加三片杀菌灭藻片。

7)将洗净的隔尘网及挡板装回原位。

8)拆卸风机盘管小Y型过滤器清洗。

风机盘管清洗后,通风量增大、中央空调效果大大提升、室内空气质量好、噪声减少、电费减少、凝结水流畅。

相关新闻